83岁武大老牌坊遭搅拌车撞损 警方介入调查

修复工作已展开

2020年06月08日09:01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83岁武大老牌坊遭搅拌车撞损

  6月6日凌晨,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位于武汉市洪山区珞珈山路的武汉大学老牌坊,遭一辆搅拌车撞击受损。事发后,洪山警方迅速展开调查。目前,老牌坊修复工作已经展开。

  昨日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老牌坊靠近武珞路一侧受损相对较轻,牌坊上“国立武汉大学”中的“汉”字下沿被撞出一个缺口。背面缺口更大,“文法理工农医”中的“理”字完全毁坏,露出石料中的钢筋。

  洪山警方介绍,昨日凌晨3时28分,警方接到武大老牌坊被撞的报案,迅速展开调查。该事故是一起单方交通事故,肇事的是一辆搅拌车,肇事司机无酒驾情况。目前,肇事车辆已被暂扣,待警方进一步调查取证后定责赔偿。

  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工作人员称,事发后,该局文保专家进行了现场查勘,并已将相关情况上报。该局将尽快论证,敲定修复方案。

  下午1时40分许,两名脚手架安装工人来到现场。他们说,现场将搭建一个3.8米的脚手架,未来几天将对老牌坊进行修复。

  据了解,武大老牌坊初建于1931年,原为木制结构,仿北方牌坊式样,四柱三间歇山式结构,琉璃瓦顶,略施斗拱,油漆彩绘,古朴大方。1932年,木制牌坊毁于龙卷风。1937年,武汉大学在原址建造钢筋水泥冲天式牌坊,并存续至今。2001年,该文物入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据楚天都市报

(责编:章华维、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