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园是座城 家园是座园

2020年06月07日07:49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公园是座城 家园是座园

  千亩荷塘

 上月底正式迎客的“2020花漾新津·荷花季”系列活动,以其千亩荷塘独特景观,让市民又多了一个赏花看景的好去处。6月6日,天空飘着薄云,新津县安西镇渔乡荷韵景区游人如织。

  安西镇继去年成功举办第一届“花漾新津·荷花季”以来,经过一年的升级,现在2200亩荷塘、30余种荷花品种错时栽种、次第开放,从5月底一直延续至9月底,都是荷花盛花观赏期。

  空中菜园

  2020年6月5日上午,武侯区双楠一区居民邓学枝像往常一样,来到建在非机动车车棚房顶上的“空中菜园”看看亲手栽种的辣椒、四季豆等家常蔬菜,浇浇水,除除草,看看长势。

  据了解,经过专业环境、安全评估,综合考虑房屋承重、给排水、景观效果等因素,双楠社区多方筹集了8万元资金,将一处非机动车棚作为试点,着手进行改造。如今原来没多少人愿意涉足的脏乱差旧屋顶,一步步变成了清新优美的空中小菜园。(成都日报记者 李冬 摄影报道)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