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广汉:同级监督不开“空头支票” 《廉情函告》压实“双责”

2020年06月07日11:13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6月7日电 “人都去世两年了,怎么还在吃低保、领补贴?”“隐瞒死亡信息领取计划生育奖励扶助金,竟长达三年?”死亡后还在享受补贴,问题到底出在哪?日前,德阳广汉市纪委监委通过线上数据比对、线下调查核实,发现相关部门在民生资金管理上存在一定漏洞。

“请您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对照函告,约谈所涉单位主要负责人……”针对发现的问题,广汉市纪委监委向分管的市领导发去《廉情函告》,明确告知其分管领域有关违规违纪问题,由其督促所涉单位针对存在问题,落实措施加以整改。

广汉市纪委监委坚持抓早抓小、防患未然紧盯重点领域和重点事项,通过发送《廉情函告》对各单位重点领域和重点事项中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和整改要求,以书面形式通知分管联系的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由其督促整改。

截至目前,广汉市纪委监委已发出3份《廉情函告》,涉及民生资金领域立案12件14人,给予党纪处分12人。

“充分运用‘廉情函告’的提前示警作用,既关注‘当下改’,让履行‘一岗双责’更有针对性和实效性,也进一步扣紧了责任链条,倒逼责任落实,进一步推动‘一岗双责’落到实处。”广汉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刘琴敏)

(责编:章华维、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