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之春》致敬抗疫一线人员

2020年06月06日08:05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生命之春》致敬抗疫一线人员

  6月5日晚,交响音诗《生命之春》在成都城市音乐厅首演。 四川音乐学院供图

  6月5日晚,成都城市音乐厅开启复工后的首场演出——四川音乐学院原创交响音诗《生命之春》。这是全国首场由高校原创全部作品的抗疫主题交响音诗公演,标志着成都的音乐剧场院线正逐渐复工。

  部分来自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警察等,在现场欣赏了交响音诗。《生命之春》由“春之寒”“春之殇”“春之暖”“春之归”四大乐章组成,囊括乐队、戏剧演唱、重唱与合唱、独唱、配乐朗诵等多种形式。这场围绕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而创作的大型交响音诗,塑造了以医务工作者为代表的人物群像,歌颂了他们的无私奉献精神。

  成都城市音乐厅负责人透露,首演前对音乐厅进行了全面消毒,现场观众人数控制在最大承载量的30%;门票进行实名制登记,观众出示天府健康码、佩戴口罩、体温检测正常后,方可入内;剧场内,隔排安排观众席位,观众保持安全距离。(四川日报记者 李婷)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