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二医院开展医保分值付费及医保系统治理政策培训

2020年06月06日21:14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6月6日电 为进一步提高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医疗服务水平和医保管理质量,切实做好“基本医疗保险总额控制下按病组分值付费”工作,6月5日,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开展医保分值付费及医保系统治理政策培训会。

会议邀请成都市医疗保障事务中心副主任王冬青、稽核处处长赵炜、稽核处主任邱炯、医管处主任李刚就现行医保政策执行标准、医保支付方式进行专题培训。专家们从“医保总额控制下按病组分值付费实施细则”政策背景、总体情况、政策流程、智能监管四个主要方面给予了详细的解读并就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医保系统治理政策的专题讲解。

王冬青介绍到,总额控制下分值付费将于7月1日正式启动实施,医疗机构要通过医保改革促进医院内部绩效管理;以医保改革为契机,进一步规范医疗行为,提高医疗服务质量;通过分值付费工作的开展,为下一步执行国家DRG付费奠定坚实基础;切实减轻群众就医负担,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据悉,此次培训让该院医护人员更全面系统地掌握按病种分值付费工作,保障医保分值付费工作合理、合规、合法开展,使医保管理精细化、规范化、标准化。(尚岚婷)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