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七旬独居老人含泪看完《生命之春》 感恩这个伟大时代

2020年06月06日21:07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观看完演出后,观察周围没其他人后,胡燕琴摘下口罩在现场留影。受访者供图
观看完演出后,观察周围没其他人后,胡燕琴摘下口罩在现场留影。受访者供图

人民网成都6月6日电 时隔137天,昨晚,成都城市音乐厅迎来了复工后的首场演出——四川音乐学院的原创交响音诗《生命之春》。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全国首场以抗疫为主题、作品全部由高校原创的交响音诗公演,也标志着成都的音乐剧场院线正在逐渐复工。

当天晚上,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们,奔忙在战“疫”一线的社区的工作人员们,以及保护大家安全的警察,部分市民代表们等群体来现场观看本次公益音乐会。现场不少观众眼含热泪,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看完这场演出,观众们有什么样的感受?来看看成都七旬独居老人胡燕琴的观后感受:

6月5日的夜晚,怀着不同寻常的心情,我第一次走进了成都城市音乐厅,聆听了一场撼动心灵的交响音诗《生命之春》。 作为一名年近七十的普通成都市民,虽然,在成都工作生活的这几十年里,也多次走进过音乐厅参加过各种不同的音乐会,但这一次却让我格外的向往和感动。

这是一部围绕2020年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而创作的一部大型交响音诗,塑造了以医务工作者为代表的当代共和国人群像;展现了广大的人民在这场特殊战役中的心声和逆行壮举,谱写了一曲时代的英雄赞歌!

这也是我们广大普通市民响应政府号召“宅家就是做贡献”,宅家近五个月后,第一次走出家门,走进音乐厅,参加的成都城市音乐厅“闭关137天”后重新归来的复工首演。我为自己能有这样的机会,和广大的医务工作者及志愿者代表一起和走进音乐厅,共同感受《生命之春》的来之不易而感到高兴。

当主持人以包含深情的朗诵拉开了《生命之春》交响音诗的序幕,一曲曲激昂动人的音乐旋律,川音学子们真情的独唱,混声,合唱,把我带进了无穷的思绪……

其实,我几乎是含着眼泪在聆听《生命之春》的旋律,聆听白衣战士的心声。

过去的五个多月真是短暂而又漫长,虽然我们不能像无数的抗疫勇士那样战斗在第一线与病魔抗争,为挽救生命日夜忙碌,但是,我们的心始终和国家人民的安危跳动在一起。我们每天关注着新闻报道中的抗疫战况,关注着全国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不畏艰险,取得的一次次抗疫阶段性的成果。我们告诫自己,在国家面临灾难的情况下,我们力所能及做好自己,宅家不外出,不能帮忙更不能添乱。

回想在过去的五个月里,作为一个独居老人,我亲眼目睹和感受在最困难的特殊日子里发生在身边的许多让人感动的人和事,他们虽然平凡,但都是我们这个时代和社会最可爱的人。

为了更好的阻断疫情,在疫情爆发的关键时刻,政府要求各个小区采取封闭管理,这的确给老百姓的生活带来不便。但我们身边的社区物业工作者,环卫工人,红旗超市的服务人员,他们却一天也没有休息,比平时更加繁忙。为了保证老百姓的正常生活,他们顾不了自己的小家,几个月来起早贪黑,忍饥挨饿,坚守岗位,帮助老百姓解决生活中的一个个困难。成都市老年大学的老师们为了让我们老年人的宅家生活不枯燥,克服各种困难开展网上教学,丰富广大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让疫情期间的老年人能不中断学习,收获一个健康的身心。这点点滴滴的善举都让我们感受到我们社会这个大家庭的温暖。我们切切实实的体会到了这座城市“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生命之春”来之不易,也正是无数个生命的奉献,才换来了更多人的“生命之春”,换来了我们城市的“生命之春”,换来了今天伟大祖国的“生命之春”。

感谢所有为社会奉献的人们。也感谢四川音乐学院的教职员工们,他们用精湛的演出,为我们创作和演绎出了这样一部记录时代,感天动地的交响音诗。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