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贸促会与交行四川省分行联合举办支持服务外贸和实体企业融资对接活动

2020年06月06日18:31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签约仪式现场。交行四川省分行供图
签约仪式现场。交行四川省分行供图

人民网成都6月6日电 6月5日,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四川省委员会与交通银行四川省分行联合举办支持服务外贸和实体企业融资对接会。本次会议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有关精神,纾解新冠疫情给企业带来的融资困难,助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推动银贸企对接,以实际行动支持涉外实体经济发展。

四川省贸促会会长黄莉,交行四川省分行行长王毅峰,四川省贸促会副会长范军,交行四川省分行副行长刘小差,四川省贸促会二级巡视员温康军,四川省外汇局国际收支处处长范智勇,成都海关法规和综合业务处副处长黄茜出席会议。国家税务总局四川省税务局、四川国际贸易单一窗口项目组、交通银行四川省分行相关部门和经营单位,以及近百家外贸和实体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黄莉介绍了疫情发生以来省贸促会落实“六稳”、“六保”相关工作,表示将强化同金融机构合作,搭建企业与金融机构的沟通桥梁。希望借此次会议与交通银行一起,切实发挥彼此优势,进一步服务支持企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王毅峰表示,交通银行四川省分行一直紧跟国家、四川省和总行战略,发扬改革开放排头兵的创新精神,发挥战区主战的作用及动能,集结交行各子公司,联动各海外行资源,为川内企业提供全方位、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交行四川省分行积极响应党中央号令,主动对接企业资金需求,建立绿色通道,加快响应速度,在信贷规模保障、贷款定价优惠和业务手续费减免等方面给予企业支持。同时,将继续发挥综合化、国际化优势,认真做好“稳外资、稳外贸”服务工作,以金融力量助推外贸和实体企业更好发展。

会上,交通银行与多家外贸实体企业达成合作意向,并现场签订了银企合作协议。

会议进行了主题宣讲,成都海关、省税务局、四川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及交行四川省分行分别围绕稳外贸稳外资政策措施、支持防疫复产税收优惠政策及便利化办税服务、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地方特色应用、跨境综合金融服务及普惠小企业特色产品进行了专题宣讲。

本次融资对接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是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题中之意,为当前外贸和实体企业缓解资金压力,更为银贸企三方合作提供了新思路和新方案。(范玥)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