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远县:扎实开展好防疫健康信息码的宣传推广及查验工作

2020年06月06日16:28  
 

“为了您及他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请主动如实申报防疫健康码。”6月4日,记者从威远县委宣传部和威远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获悉,为扎实开展好防疫健康信息码的宣传推广及查验,两部门出台多种举措,确保让防疫健康信息码人人知晓、自觉办理,自觉出示、人人查验。

推广防疫健康宣传码,浓厚的宣传氛围是关键。威远县采取了媒体宣传和社会宣传两大举措。媒体宣传方面,以县级融媒体中心为主要载体,微信公众号、App、电视台每天固定推送国家防疫健康信息码相关宣传内容,切实增强群众知晓度。社会宣传方面,威远县专门制发了疫情防控健康信息码更新社会宣传标语内容通知,明确了LED显示屏、横幅海报宣传、音频宣传等多项内容,统一录制了健康信息码宣传音频(普通话)版本并下发到各镇和重点部门,利用流动宣传车、大小喇叭、村村响广播广泛宣传防疫健康信息码内容。下发了防疫健康信息码申请和使用指南海报电子版,以便各镇各部门在重点位置规范张贴广泛宣传。

自申报防疫健康码工作开展以来,威远县以街长制为载体,组织136个二级街长制单位,抽调精兵强将开展入户宣传。对于辖区内不会使用和未使用智能机的老年人和儿童,街长制责任单位入户工作人员还耐心地为他们讲解及示范防疫健康信息码的申报流程,对于未使用智能机的居民,入户工作人员主动引导他们到相关部门领取纸质版健康证明。

记者了解到,该县在全县各居住小区(村庄)、大型商场(超市)、图书馆、医疗机构、车站码头、旅游景区景点、宾馆酒店、大中型餐馆、网吧、KTV、影院等人群密集场所,均设立了防疫健康信息码查验岗位,以确保防疫健康信息码宣传推广及查验工作得到严格落实。

当天,记者从威远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获悉,6月4日当天已有103391人申报了防疫健康信息码。(i内江全媒体记者 黄德)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