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改客户打破区域桎梏 全新居住体验成为置业焦点

2020年06月05日09:23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高改客户打破区域桎梏 全新居住体验成为置业焦点

根据贝壳研究院最新数据显示:5月第三周,新房市场供应量持续回升,库存量减少,去化周期也有所缩短。刚需客户持续入市的同时,成都的高端改善型客户也在暗中发力,不少项目嗅到了这群高改客群的“置业热情”。而这群实力买家,也成为主城区各大品质项目的重点关注对象。

全域搜索目标楼盘

最近,家住城西某品质小区的李小姐十分忙碌,上午还在新希望D10的样板间里研究户型图,下午就已经在麓湖艺展中心的项目沙盘旁左右打量。而家住华润二十四城的张先生则一直关注着怡心湖的房子,虽然直线距离26公里,但是他却并没有觉得这是个太大的问题。“生态环境好、区域价值高,我看中的就是这个板块未来的发展。”

对于不少成都购房者而言,长久以来买房不跨区似乎成为一个购房“潜规则”。但是,随着成都城市规划和发展的提速,整个城市呈现出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住宅板块也迎来了新的迭代焕新。而改善型购房者也发现,受区域与地块的制约,自己原本死守的置业区域很难再出现令自己心动的产品,尤其是限购之后,面对来之不易的购房机会,自己也必须做出新的选择。“机会只有一次,在成都买房的资格太珍贵了,不能浪费。”看来打破区域限制,全域搜索目标楼盘势在必行。

全新居住体验成关注焦点

“城里的人想买出去,城外的人却想住进来。”在天府新区等板块强劲纳客的同时,市区高改项目也在不断吸引着主城区外的实力买家。

“以前我们总是会对客户有个预判,项目所在区位的客户通常占比会高很多,但是近期也发现,非区域内客户到访明显增加,而他们几乎来自四面八方。”新希望D10的一位置业顾问介绍说。作为城中板块的指标型改善住宅,新希望D10凭借出色的区位亮点以及科技感十足的设计理念受到了非常多改善型客户的关注。虽然总价相对较高,但是却一直保持着稳健的销售节奏。项目即将推出的楼王组团吸引了不少城南的高改买家,记者通过侧面了解到,其中不乏天府新区的客户,他们表示:在“城外”住久了反而想回归城市中心,近距离感受来自核心商圈的时尚与繁华,也算是换一种生活方式吧。另一方面,因为市区土地资源的稀缺性以及项目独特的地段优势,在自住的同时也具备一定的升值潜力,这点也是令他们心动的原因。

与新希望D10相距不远的新项目融信云门望古,从目前排号人数来看,三环外客户占比超过半数。这些准客户明确表示,选择这个项目就是冲着“太古里商圈全新居住体验”而来。

另一方面,根据5月贝壳研究院最新数据,成都改善型需求向天府新区及郊区转移明显,天府新区成交套均面积155.5平方米,环比增加24.4%,主力成交户型集中在140平方米以上,近郊成交套均面积123平方米,环比增加3.0%。值得一提的是,近郊板块的低容积率、高绿化项目关注度持续上升。

“近期市区客户来访明显增加,基本上都是改善型客户,购买实力比较强劲。”怡心湖板块某项目置业顾问说。而记者在项目走访调查之后发现,这些改善型客户与以往相比,在购房诉求上也有所区别。相较之前更关注价格、学区、商业配套等方面而言,此次涌现的改善客户则是把更多关注焦点放在了居住体验上。作为资深的高改客户,他们非常清楚蓬勃向上的城南显然更具备发展潜力,也占据着优于自己所在板块的生态资源。“能舍才有得,想要提升居住品质,首先就不能给自己设限。再说,成都的交通体系那么发达,只要不堵车去哪里都差不多。”一位购房者表示。

重新定义“宜居”价值

从2017年开始,伴随着居住理念的不断刷新,品牌开发商们不约而同地选择通过产品升级来实现溢价。因此,成都的改善市场变得越来越多元化:科技大盘、湖景美宅、低密生态住区以及星级服务公寓等概念层出不穷,而这些项目最想要吸纳的就是高改客户。

另一方面,对于市场变化极度敏锐且对于居住品质非常看重的高改买家也在不断升级着自己的置业诉求。居住在近郊阔尺叠院的住户开始想要回归市区,感受城市繁华;而在市区大平层的都市精英对生态公园和水系湖景充满了渴望,想要远离喧嚣拥抱自然。丰富多样的住宅作品为这群高改买家提供了更多的选项。

在不同的时代背景下,高改买家对于“宜居”也有了不同的定义,抓住为数不多的置业机会,全域搜索心仪的住宅,不论是住在城里还是生活在郊区,只要记住,有一种幸福叫作——住在成都!(记者 曹乐)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