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6·18迎来开门红 各大平台销量均创新高

2020年06月05日09:23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今年6·18迎来开门红 各大平台销量均创新高

虽然距离6月18日这个“正日子”还有将近半月,但今年6·18大促的大幕从6月1日就已经正式拉开。不出意料,今年6·18各大电商平台的表现都相当抢眼,首日成交数据创下新高,成功迎来“开门红”。

天猫

开售第一天

超37000个国货品牌成交翻倍

天猫6·18开售首日,超37000个中国品牌成交额同比去年增长至少100%,率先打响“回血之战”!

在后疫情时代,得数字化者得先机。中国不仅有超大规模的消费市场,同时数字化程度世界领先,这使得中国品牌借力数字新基建快速成长,成为全球品牌创新的主力。

今年天猫6·18,中国品牌迎来开门红,美的、华为、海尔、格力、小米、荣耀等品牌成交额短时间内突破1亿元。大批成立不到5年的新品牌也实现了自我超越,它们通过新品创新、耕耘细分市场、投入独立设计等方法,与国际大牌同台竞技。

6月1日,2018年成立的美妆新品牌COLORKEY在天猫开卖1分钟成交额就超过去年全天,全天业绩比去年天猫6·18增长了足足18倍;先锋时装发布平台蕾虎1分钟成交额超越去年6·18首日全天;女性内衣品牌Ubras的9分钟成交额超越去年全天;开售第一小时,精品咖啡品牌三顿半业绩同比去年劲增3倍多……

老字号品牌也在天猫6·18青春焕发。6月1日,茅台、剑南春、泸州老窖、稻香村、敦煌、梅林等“中华老字号”成交额同比去年均增长了1倍以上,光明、东来顺等更是同比增长超3倍。

阿里巴巴连续三年升级针对中国品牌的扶持举措。4月22日,阿里巴巴发布“新国货计划2020”,帮助中国品牌商家迎难而上,加速产品创新和品牌建设。作为疫情进入常态化防控阶段以来的最大规模促消费季,天猫6·18正是扩大自主品牌消费、加速自主品牌增长的关键契机。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天猫平台营运事业部总经理刘博表示,淘宝天猫如今已经成为中国创造的沃土。中国品牌充满着韧性和想象力,风雨过后,一定会有新生命破土而出,阿里巴巴要做的,就是让更多新品、新品牌在“春雷”之后如雨后春笋般生长出来。

京东

首日40个品牌销售破亿

预计超300万实体店搭上6·18快车

作为疫情后助力经济复苏的最大购物季,京东6·18正在火热进行中。截至6月1日14时,京东6·18成交额同比增长74%,截至14点50分,京东物流出库量已超去年全天;有40个品牌全天销售破亿;京东直播成交额是去年双11开门红当天的近64倍。京东6·18预计还将直接和间接带动超过300万家线下实体门店参与,助力实体经济复苏。今年的京东6·18,也成为17年来行业参与度最高的一次。

事实上,尽管受到疫情的冲击,但消费者对品质生活追求的热度一点也没减弱。6·18期间,京东大商超的高端品牌备受消费者青睐。6月1日开门红当天的第1小时,京东超市进口零食品类成交额是去年同期7倍,美心产品1小时成交额超去年全天;卡乐比品牌1小时销量是去年同期的24倍。6月1日全天,山姆进口牛肉成交金额较去年同期增长3.2倍,山姆自有品牌Member's Mark成为店铺最受欢迎TOP1品牌,贡献占比超50%。6月1日当天,京东大商超的用户定制产品也迎来爆发式增长,包括C2M、独家品牌、新品首销、尾货包销、规格独家等在内的消费品包销定制类商品,仅4个小时超过2019年同期全天成交额。

业内人士认为,京东6·18向生活服务和健康消费等领域拓展,让更多商家获得了更多生意机会,共同助推消费、提振经济。记者 王鑫 吴纪涛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