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竹县全力助推工业企业升规入统

2020年06月04日16:36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6月4日电 去年以来,大竹县通过政策激励、强化宣传、全面摸排、分类指导等有效措施,全面落实“个转企”“小升规”扶持政策,认真梳理企业的困难问题和意见建议,并及时反馈给相关部门处理解决;同时,该县积极协助工业企业做好升规前期准备,尽量减少企业负担,充分调动企业升规入统积极性,为企业做大做强创造更加优良的营商环境。

大竹县通过政策激励,有效调动工业企业升规积极性。该县制定中小微企业上规模补助的实施细则,对升规的企业在市上进行奖励的基础上,从县财政列支专项资金再进行了10万元/户的奖励;并且,在资金争取、品牌创建、技术中心等方面,对升规企业进行倾斜和指导,有效推动规模以下工业企业不断向规模以上企业发展,壮大全县规模以上工业经济总量,加快推进县域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大竹县通过强化宣传,营造工业企业升规浓厚氛围。该县相关部门及培育企业所在的乡镇(街道办事处),针对培育企业业主税收、统计方面的顾虑,进一步加大升规工作和奖扶政策的宣传力度,及时向培育对象宣传解读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出台的扶持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帮助指导企业用足用好政策,积极宣传升规对企业发展的有利因素,打消企业业主顾虑,有效调动规下企业升规积极性。

大竹县通过全面摸排,建立升规工业企业培育库。该县认真开展调查摸底走访,做好入库培育前期工作,重点选取对年营业收入在800-2000万元之间的小微企业,按照“积极培育一批、改造提升一批、引导促进一批”工作要求,分类别、按梯队,梳理汇总“小升规”培育名单,选择一部分加以重点培育扶持和跟踪服务,引导企业升规入统。

大竹县通过分类指导,真心帮助工业企业排忧解难。该县对年营业收入实际已经达到规上企业标准,而没有纳入规上企业的小微企业,加强引导和规范条件要求,指导督促鼓励小微企业成长升规;对年营业收入暂时达不到规上企业标准的,继续做好跟踪指导服务和培育工作,继续引导企业改造提升产能;对进入升规程序的企业,主动指导企业按照升规要求办理相关证照、项目备案等方面工作,并统筹协调相关部门加快办理速度,确保升规进程快速有力,让企业少走弯路、少跑空路,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目前,大竹县天宝锦湖电子、财拓农林2户企业已成功升规入统;同时,该县还组织完成了云雾鼎、振邦君安2户企业上报升规资料,待省市有关部门审批。(刘达建)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