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居水岸上新了 成都武侯区再添一亲水好去处

2020年06月04日10:26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6月4日电 “以前河道两边的小路破破烂烂、坑坑洼洼、杂草丛生,想在河边散步,感觉不安全,不敢去。整治过后,绿化带、亲水平台、绿道修得很漂亮,让人眼前一亮,心里特别舒服。”近日,家住成都首信首御小区的李梅看见“宜居水岸”二期黄堰河中游段开放,便带着孩子来到这里赏花玩水。

“‘宜居水岸’二期黄堰河中游段有800多米,以前河边上环境比较差,有些地方连路都没有,在这次打造过程中,我们坚持以‘宜居’为主线,把整个全线绿道贯通,增设了新的栏杆和亲水平台,让周边居民有一个休闲娱乐的空间。”成都建工宜居水岸项目相关负责人曾伟表示,除此之外,鸡公堰下游三河段也随之开放。

近年来,成都市武侯区将公园形态和城市有机更新进行深度融合,不断提升公园城市感知度和市民获得感。目前,宜居水岸工程正在加快推进。武侯区水务局负责人表示,“全区9条河道60多公里水岸工程正在热火朝天地实施中,预计江安河、金花堰以及清水河在今年底基本呈现。栏杆堰、肖家河等最迟在明年初能够完成。”(李明)

(责编:罗昱、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