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胜一家四口因贪图小便宜组团盗窃超市被抓获

2020年06月04日22:02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超市失窃的部分物品。武胜县公安局供图
超市失窃的部分物品。武胜县公安局供图

人民网成都6月4日电 为图小便宜,四川省广安武胜县妇女陈某打起超市的主意……今年5月至今,陈某带着自己的女儿、儿媳四人,多次前往武胜县一超市盗窃拖鞋、奶瓶、内衣、尿不湿等物品,涉案金额达2000余元。近日,广安武胜县公安局经过缜密侦查将陈某母女、儿媳四人抓获。

5月31日上午,陈某带着自己的女儿张某、儿媳王某和刘某,一起到武胜县某超市购物。几人穿着较为宽大的外套,在超市内逛来逛去,随后将一双凉鞋悄悄塞入外套中,随后离开了超市。到了下午,陈某母女及儿媳再次来到该超市,用同样的手法,盗窃超市尿不湿、空调被、饭盒等物。

虽然陈某等人作案手法较为隐蔽,殊不知几人的盗窃行为早就被超市发现并报警。31日下午,当四人走出超市时,被守候在此的武胜县公安局城中派出所民警当场抓获。民警通过超市监控对比,陈某等四人5月以来,在该超市多次盗窃,小到一个奶瓶、大到衣物、凉被等物品都是陈某等人盗窃的目标。

据陈某交代,今年5月初,她和女儿以及两个儿媳在逛超市因一时贪念作祟,盗走超市的一双凉鞋。自此尝到“甜头”以后,陈某逐渐胆子变大,多次叫上女儿和儿媳前往该超市分工协作盗窃东西,目标主要是母婴用品以及日常用品等。

“陈某等人家中其实并不缺钱,但就是因为贪图小便宜,第一次盗窃得手后,也有一定的侥幸心理作祟。正是有了这种心态,导致她们胆子越来越大,盗窃的物品越来越多。”据武胜县公安局城中派出所办案民警蒋警官介绍。

目前,陈某与儿媳王某因涉嫌盗窃被武胜县公安局城中派出所刑事拘留,女儿张某,儿媳刘某因情节轻微另案处理。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民警提示:莫因贪小便宜而因小失大。(王洪江 陈力)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