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额宝存万元每日仅赚0.4元

2020年06月04日09:05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余额宝存万元每日仅赚0.4元

“昨天的收益只有4毛钱”“余额宝收益比银行活期理财产品收益率还低”……余额宝收益率持续走低的话题登上了热搜。记者了解到,货币基金收益率整体呈下滑趋势。

天弘余额宝基金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6月3日,天弘余额宝基金的7日年化收益率低至1.5%,万份收益为0.3943元,也就意味着投资1万元,每日仅赚取0.4元左右。记者从其资产配置发现,截至3月31日,余额宝的投资标的主要是银行存款,占比高达51.84%,另有8.78%为债券,39.38%为其他。

截至6月1日,全市场货币基金7日年化收益率均值为1.537%,中位数为1.557%;在今年年初,均值在2.697%附近,中位数在2.699%。“目前市场的货币供应量十分充足,货币基金的主要投资标的是短期品种,使得收益率越来越低,预计这个走低的趋势会持续一年左右。”广发资产管理公司产品部总经理谈乐说。

对于货币基金收益不断走低,盈米基金FOF研究院研究总监杨媛春建议投资者,如果纯粹从流动性管理角度来说,银行理财、货币基金、短债基金都是比较好的选择。(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楚涵)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