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第五批援助湖北爱心血液送出

2020年06月04日07:18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我省第五批援助湖北爱心血液送出

  6月3日8点50分,装载我省第五批援助湖北爱心血液的运输车从成都市血液中心驶出。记者 郝飞 摄

  6月3日8时50分左右,两辆白色血液运输车从成都市血液中心出发,车上运载的是我省第五批援助湖北爱心血液。这也是我省定点援助湖北省武汉市的第三批爱心血液。

  按国家卫生健康委安排,四川省卫生健康委统筹开展支援湖北血液调配工作。本批送出的爱心血液包括悬浮红细胞和冰冻血浆两种血液产品,总共76.6万毫升,由7个市州共同筹备。其中,悬浮红细胞46.6万毫升,由成都市血液中心、泸州市中心血站、德阳市中心血站、广元市中心血站、南充市红十字中心血站、达州市中心血站和巴中市中心血站7家血站共同筹备。30万毫升冰冻血浆全部由成都市血液中心筹备。该批次援助湖北省武汉市的血液将统一汇集到我省达州市,并在达州高速公路口与武汉市血液中心完成交接。成都市血液中心机采室主任康建勋表示,悬浮红细胞主要用于重症贫血病人、白血病病人、急诊手术,冰冻血浆则用于扩充血容量、补充凝血因子等。

  “虽然疫情防控已进入常态化阶段,但武汉市的血液供需缺口还是比较大。”成都市血液中心相关人士透露,这次也和前几次一样,湖北省卫健委向国家卫生健康委提出请求后,四川省卫健委紧急组织全省中心血站调配爱心血液。

  截至6月3日,我省已先后向湖北省发送5批共286.6万毫升爱心血液。(记者 张庭铭 石小宏)

(责编:袁菡苓、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