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藏区寺管会(所)负责人培训班在蓉开班:着力提升寺庙管理能力和水平

2020年06月03日07:14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着力提升寺庙管理能力和水平

  6月2日,由省委统战部、省委藏区办、省民族宗教委举办的四川藏区寺管会(所)负责人培训班在成都开班,来自阿坝州、甘孜州、凉山州的170余名寺管会(所)负责人参加培训。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田向利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我省坚定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治藏兴藏方略,落实宗教工作“导”的方针,加强寺庙依法规范管理,促进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为藏区繁荣发展和长治久安打下了重要基础。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明确提出,要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作出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的决定,对新形势下寺庙管理工作提出了新要求。

  田向利强调,寺庙是基层社会单位,必须纳入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范畴。要将提升寺庙管理能力和水平作为构建新时代四川城乡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的重要抓手,继续加强依法治寺管僧,持续加强人员、场所、活动、财务、教务等依法规范管理,教育引导广大僧尼爱国爱教爱家乡,把广大僧尼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寺庙管理重在基层、难在基层,寺管会(所)干部要有强烈的担当、过硬的作风,做好寺庙管理各方面工作,团结凝聚争取人心,赢得藏传佛教代表人士和广大僧尼的支持参与,在为民服务中奉献智慧、锻炼成长,推进四川藏传佛教工作再上新台阶。(四川日报记者 付真卿)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