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2019年县级及以上饮用水水源地优良率达100%

2020年06月03日14:41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6月3日电 (记者 陈曦)记者从德阳市生态环境局获悉,2019年,全市7个国、省考断面优良水质断面比例为100%,劣V类水体比例为0,与2018年相比,优良水质断面上升42.86%,超额完成省政府考核目标要求。

2019年,德阳市西郊水厂、人民渠2个市级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源地监测点中,受地质原因影响西郊水厂部分月份锰超标,其余达标。广汉三星堆水厂、绵竹自来水厂、罗江水厂、中江继光水厂等9个县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均达标。此外,全市共开展104个乡镇饮用水水源地水质监测,乡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量达标率为96.4%,较2018年上升了1.3个百分点。

为保护好饮用水水源地,德阳市生态环保局开展了县级及以上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治“回头看”工作,对2017-2018年的整治情况进行了再次自查,确保已整改的问题不反弹,新发现的问题有措施,2019年,全市县级及以上饮用水水源地水质优良率均为100%(地质原因除外)。

同时,该市以乡镇“千吨万人”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为重点,推动乡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治理工作。2019年,全面完成了“千吨万人”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划分、标志标牌设立、问题排查工作,共排查出环境问题20个,目前2个已完成整治,其余正在按时序推进,全市乡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稳定良好。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