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货供应热度不减 院落叠墅最为抢眼

2020年06月03日09:08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新货供应热度不减 院落叠墅最为抢眼

叠墅产品能做到兼具舒适度和强大的功能分区。

5月份对于房企来说,是今年上半年冲刺业绩的重要节点,因此广州市新货供应也出现井喷,住宅加公寓产品新上市大约有5000多套。进入6月份,尽管新增供应量没有5月份的抢眼,但来不及在5月份推货的房企还是尽可能趁较好的成交势头继续推新。据中地行的统计,本月一手住宅和公寓的供应量预计超4000套。

记者从市场上了解到,5月份至6月份出现两个极致,受到实力雄厚改善型买家青睐的大户型产品花样频出,以舒适度和灵活度都会更进一步升级的叠墅或者院落产品吸睛;而中小户型也绝不马虎,非常有心思地设计成既灵活又实用的产品,在总价能得到控制的前提下,让刚需家庭也能一步到位解决居住难题。同时,在市场竞争加大的情况下,优质的产品也在持续涌现,不管是大户型还是小户型,近年的新品都相当有看头,因此有购房或者换房计划的买家, 不妨多去几个项目多看几家。另外,记者也发现,主打片区买家的大型居住项目正在增加,一些外围区域的产品关注的是周围产业园区带来的稳定客户群,想买房的市民也应该先考察较靠近自己工作地点附近的项目,节约上下班和接送小朋友上学的时间。

刚需产品依然占绝对主力

选房注重轨道交通和教育配套

除了占比不多的大户型产品外,市场主流产品当然还是70多㎡~140㎡之间的刚需产品,适合首次或者二次置业的刚需买家。从6月份的推新项目看,市中心的刚需产品主要在天河和白云区,外围片区新品则主要集中在番禺、增城和南沙。对于刚需买家来说,除了产品本身外,更需要关注项目的硬件设施,比如是否靠近地铁站点,是否有比较优质的教育和商业配套。在海珠区琶洲一带或者天河公园一带工作可以考虑天河智慧城板块的保利天汇,项目近期将推出升级版二期,户型以88、123、131㎡的三至四房产品为主。该项目虽然面积不大,但三房和四房的设计能让不少刚需家庭置业一步到位,短期内不用再考虑换房。同时天河智慧城板块亦是市中心的潜力区域,板块内已有地铁21号线站点,工作和生活氛围这几年已浓郁了很多。

而如果工作地点在海珠、荔湾以及白云区8号线延线,同时又对总价和配套敏感的刚需买家,可以将目光放远一些。近期货量充裕、紧邻亭岗站的品实云湖花城是白云湖车辆段上盖物业。除了轨道交通的便利,配套齐全是它吸引市场关注的最大卖点,除了空中风情商业街、电影院、社区医疗中心等商业配套外,还配建有9年一贯制公立中小学以及18班的幼儿园。而从户型产品来看,品实云湖花城贯彻了 “同等面积多一房”的设计,首次置业者可以偏向约70㎡可以做到三房, 约90㎡可以做到四房的产品,而二次置业者则可以考虑约120㎡有五房、约140㎡可达到六房的产品类型。

而在海珠区工作的市民还可关注番禺新货,能相对控制总价、周围也有轨道交通的番禺大型居住项目亚运城,本月也有新组团推出,面积段从约114㎡~140多㎡不等,为观山小高层,居住舒适度会更加理想。

院落叠墅产品PK

多集中在黄埔、白云

根据5月份的新增住宅项目情况,舒适大户型产品除了大平层外,也陆续出现值得欣赏的叠墅和院落产品,而且这类产品不约而同地集中在白云区和黄埔区,并且与周围较优质的自然环境相结合。对于工作地点主要在广州东部的改善型买家来说,可以先重点考察黄埔长岭居板块。近期亮相的五矿壹云台就是南向三面宽的叠墅,产品建面主要在140㎡以上,户户都有多个南向房间。项目利用南低北高的坡地地形,由南往北依山而建,以台阶式5米级差层层建造,使每一层每一户都能独门独院。同时,这个项目又相当注重私密性,最南侧的叠墅产品距离主干道有约80米的距离,项目与永顺大道也有12米的高差,更通过绿地空间最大化程度减少噪音污染。另外,在广州东部一些高新产业园工作的改善型买家,还可以留意中新知识城板块的大型居住项目,在之前推出过大量刚需产品后,近期也有加推面积在120多~140多㎡的合院产品。

而对于习惯生活在广州荔湾、越秀以及天河市中心,但又想改善居住体验的买家,则可以将目光投向白云区的相关产品。相当一段时间没有动作的新世界金湖花园,将有全新五期有望在6月或7月推出,产品除了小高层洋房、高层洋房外,预计还有叠墅产品能给市区买家带来惊喜。而喜欢独立性更强且低密度产品的群体,可留意位于广州大道北的珠光·云山壹号,项目将推出建筑面积约206~390多㎡的院落产品。

户型推荐:160多平方米中叠

点评:相对市场上建筑面积约160多平方米的大面积普遍只做成四至五房,该叠墅以建筑面积约140多至160多平方米空间,却营造了有天有地的居住格局。中叠产品建筑面积为160多平方米,可使用空间包含平层、三层和四层,打造出至少五个房间,其中四个卧室均朝南,主人房套间更可做到南北通透。

文/图 广州日报 全媒体记者 陈白帆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