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构建企业投诉处理协作机制 民营企业将可跨行政区域投诉

2020年06月02日07:26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民营企业将可跨行政区域投诉

  5月29日,四川省政府外来企业投诉中心、四川省司法厅与重庆市政府民营企业维权投诉中心、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重庆市工商业联合会、重庆市政府外商投诉中心、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分别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四川与重庆将共同建立健全跨行政区域企业投诉处理协作机制。

  四川省政府外来企业投诉中心办公室负责人介绍,该机制的建立,主要为了解决民营企业异地维权难、投诉渠道不畅等问题。通过协作机制,可以直接将民企反映的问题转重庆民营企业维权中心进行办理,不仅提高工作效率,也能更好地维护企业合法权益。

  根据合作协议,当发生群体、应急性事件,易造成社会不良影响,严重影响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秩序,牵涉企业重大利益的纠纷,对两地良好营商环境造成严重不良影响等情形时,签约合作单位共同会商、密切协作进行调处。

  同时,为了保障协作机制能够顺利运行,签约各方将共同共建共治共享的多元纠纷化解机制,发挥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外商投资企业投诉服务工作站职能作用,打造政企合作纠纷调处新平台,维护川渝两地外商投资企业合法权益;共同落实联席会议制度,通过互帮互学,集中力量协调解决民营企业投诉调处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共同抓好信息交流和联合调研机制,加强工作联系,开展联合专题调研,建立健全协作档案制度,强化学习交流共享,提升两地外商投资企业投诉调处工作整体水平。(四川日报记者 黄大海)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