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细管理化危为机  提质增效全面发力”

——聚焦中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提质增效系列报道

2020年06月02日10:29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是一个企业固本强基、增强实力的直接路径。聚焦“两利三率”,兼顾量益并进,实现“两提两降”、做到“三个全面”和“四个持续”,力争为上游业务创造更多效益,是中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党组决策部署,基于长远发展考虑、应对新冠疫情和低油价冲击作出的重大战略布局。

年初以来,面对困难和挑战,中石油集团公司党组相继召开生产运行及经营效益分析会、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等一系列重要会议,研讨对策,谋划发展;4月初以来,又相继召开提质增效动员推进会、党组会、董事会等,不断科学化、精准化、全面化顶层设计,全面落实国资委中央企业提质增效专项行动要求。

4月16日,中国石油集团公司召开提质增效动员推进会。自此,西南油气田公司着眼大局,快速响应,因地制宜,充分发挥党建作用,落实部署,第一时间制定下发了《西南油气田2020年提质增效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围绕“全面建成300亿战略大气区、全面建成国内首个百亿方页岩气田、全面推进加快500亿大气区建设”和“勘探持续有新的大发现、开发持续较快上产、发展质量持续不断提高、员工幸福感持续不断提升”的“三个全面、四个持续”年度工作目标,聚焦优化增效、降本增效和经营增效,坚定高质量发展方向不动摇,力争在党和国家最需要的时候,把天然气产量搞上去。

随着各项部署工作的层层推进,各类措施不断走深走细,西南油气田公司实施提质增效专项行动的路径越来越清晰,信心越来越坚定。即日起,本网将重磅推出《“精细管理化危为机 提质增效全面发力”——聚焦中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提质增效系列报道》,重读四川盆地在国家能源安全中的区域价值,微观展示西南油气田向改革创新要效益,向资源经营要效益,向精益管理要效益的努力,敬请关注。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