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琳:用心用情做好信访工作,为群众服好务

2020年06月01日16:51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就当前全球疫情发展形势来看,疫情防控工作不可能在短时间内结束,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探索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情况下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体制机制,既坚守疫情防控底线,又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5月2日下午,彭琳前往乐山大佛景区和峨眉山景区,暗访督导“五一”小长假期间两大景区疫情防控和旅游服务工作开展情况。

“乐山属高风险森林防火地区,森林防火形势严峻复杂,全市要按照中央、省委要求,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全力抓好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森林防火工作再上新台阶。”

——5月7日,乐山召开贯彻落实国务院督导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要高度重视防汛抗旱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做好全面排查整治,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进行拉网式隐患排查,及时进行整改;要做好应急准备,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预警机制,细化工作措施,最大限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严明工作纪律,落实各项规章制度,确保险情第一时间上报、灾情第一时间处置。”

——5月21日,乐山市委常委会议暨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彭琳主持会议并讲话。

“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全局观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准新情况,适应新形势,创造新办法,把信访工作作为化解矛盾的重要抓手,用心用情做好信访工作,为群众服好务。”

——5月27日,彭琳走进市信访局,看望一线信访干部,听取全市信访工作情况汇报,面对面接待来访群众。

(人民网四川频道整理)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