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强:推动泸州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2020年06月01日15:01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水污染治理是一场人民战争,需要全社会积极配合、共同参与。各级河湖长、各相关职能部门要拿出管用有效的办法,按照‘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措施清单、成效清单’四张清单,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工作保障,突出问责问效,加强宣传引导,全力打赢水污染治理攻坚战。”

——5月4日,刘强率市生态环境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到泸县督导濑溪河泸州段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

“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机遇。要把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为全市的大事,市级领导、区县、市级部门都要认真研究、积极谋划,千方百计推动泸州争取设立川渝合作示范区,全力以赴谋划生成更多重大项目,推动泸州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5月14日,泸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南苑会议中心举行联合集中学习研讨会,共同学习省两会精神。

“要以优良的作风、务实的举措、较真碰硬的劲头,扎扎实实抓好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和安全生产、防汛减灾等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对思想松劲、工作不力导致安全事故发生的,要从严督查问责、从重顶格处罚。”

——5月15日,泸州市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议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刘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人民网四川频道整理)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