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政府对闭门赛“放行”英超第4轮检测零感染 

2020年06月01日09:49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英政府对闭门赛“放行”

  据新华社伦敦电 英国体坛昨天接连迎来两个好消息——英政府宣布自6月1日起允许精英赛事闭门举办,而已经暂定6月17日重启的英超确认第4轮新冠病毒检测无人感染。

  当日,英国解封过程中对精英和职业体育的第三阶段指导方针出台,确认自6月1日起各赛事可在闭门的情况下恢复,至于究竟何时恢复,由各项目和赛事组织自行决定。

  据英国文化大臣道登介绍,足球、网球、高尔夫球、橄榄球、斯诺克、F1、赛马等诸多赛事都已准备好尽快重启。此前,英超已暂定6月17日为联赛重启日,其中一周两次对球员和俱乐部工作人员的病毒检测被视为关键环节。5月17日至26日进行的3轮检测中,共查出12人阳性。不过,近日公布的第4轮检测数据令人感到欣喜,1130个检测当中阳性结果为零。

  道登也着重提到了英超,“我为足球的回归设下了两大挑战:第一是英超剩余比赛免费直播的场次要达到一定数量,第二是其重启后的经济收益要分享给整个足球大家庭。”

(责编:章华维、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