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吃居民家鸽子蛋 “贪吃蛇”被消防员逮住

2020年06月01日09:26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贪吃蛇”被消防员逮住

  北京石景山一居民小区,一户住在三楼的居民发现家中养的鸽子,刚下的蛋少了两枚,再仔细一看,一条一米多长的蛇正盘踞在阳台!消防员利用抓蛇器成功抓住这条“贪吃蛇”,并在归队后将其野外放生。

  5月28日下午,石景山消防救援支队接总队指挥中心调度,辖区一社区住户家中发现一条蛇。接警后,八大处消防救援站立即赶赴现场进行处置。消防员先对居民家的阳台杂物进行清理,然后在阳台角落一个木箱子底下发现了这条蛇。

  “圆头的还是三角头的?”消防员一边利用抓蛇器抓捕,一边判断这条蛇有毒没毒。“圆头的,应该是无毒的蛇。”

  抓捕成功后,消防员将蛇装进一个口袋,并在归队后将蛇野外放生。

  石景山消防救援支队提示市民,在家中遇到蛇时,不要惊慌,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以用酒精、烟雾、雄黄、硫磺等进行驱赶或及时拨打119,等待消防救援人员处理,切记不能打它,以防蛇受到惊吓后攻击人或跑到别的地方。(北京晚报记者张宇)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