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万人次参加 骑遍四川“云骑行”活动火爆

2020年06月01日17:50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如今,罗女士每天骑共享单车上班。骑遍四川组委会供图
如今,罗女士每天骑共享单车上班。骑遍四川组委会供图

人民网成都6月1日电 (王波)“川体集团杯”四川省第一届“云健身”网络运动会“骑遍四川”四川百城人民骑行大会“云骑行”活动自5月20日正式开启以来,反响热烈。截至6月1日,已有超过13万人次通过“云”端隔空参与本次活动。

家住成都倪家桥罗女士在环球中心一家传媒公司上班,她以前每天上下班都是乘坐地铁一号线。在媒体看到“云骑行”活动后,罗女士每天早起20分钟,骑共享单车上班,骑行35分钟就可以到达上班目的地,同时下班也使用共享单车回家。“其实中不中奖并不重要,重要是通过参与这个活动,愉悦了身心,强健了身体,参与感很强,万一我还中奖了呢!”罗女士说。

“骑共享单车上下班也可参与‘云骑行’活动,也有机会获得最新款的心仪5G手机,此次活动主要目的就是鼓励大家多运动。”四川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任张桂云称,骑遍四川“云骑行”活动就是为了激发人民群众健康意识,切实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鼓励群众因地制宜开展适合自身的健身活动,促进群众身体健康。

据活动组委会数据,截至目前,四川区域有87个城市参与“云骑行”活动,省外有39个城市参与此次活动,总计130429人次参与“云骑行”。其中,网名为“早起的虫子2076”的骑行达人,在11天时间里已累计骑行1277.63公里,平均每天骑行116.15公里。

据了解,“云骑行活动”将于6月20日结束。此次自行车骑行活动参与门槛低,不收取任何报名费用,只要会骑自行车的人均可参与,就连每天骑行共享单车上下班的上班族也可参与;参与者骑行设备自行选择,骑行路线自行规划,骑行时间自行安排,骑行距离自行设定。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