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锐平:成都东部新区承载梦想和希望

2020年06月01日15:30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要不断提高场景营造能力,特别是统筹策划、政策整合、产品发布和市场运作的能力。要着力营造以智慧智能为基础的社区场景地图、以科创空间为形态的社区生产场景、以多元体验为特征的社区生活场景和以创业平台为载体的社区机会场景,打造智慧城市、智能社区,推动微创智能工厂在社区发育成长,引导居民变革生活方式,让每一个创业者都有圆梦机会。”

——5月7日,成都市“凝聚社区发展治理新优势 激发办赛营城新动能”工作会议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讲话

“希望各级政协组织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深入研究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重大要求、科学内涵和客观规律,积极帮助争取更多支撑性、引领性重大项目和重大改革,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5月13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五届成都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金牛宾馆礼堂开幕

“城市,让生活更美好。成都东部新区从平地立城、白纸画图起步,承载梦想和希望。要不断深化对城市发展规律的认识,努力给广大市民群众创造更多可感知、可体验、可享受的城市空间。未来的东部新区,将是一座生产生活生态高度和谐统一、公共服务体系高度均衡有效、社会治理体系高度智能智慧、先进生产要素高度富集活跃、城市文化高度开放包容、国际交互能力高度发达便捷的城市。”

——5月14日下午,作为市人大代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参加简阳市代表团分组审议

“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支持成都东进、重庆西扩,深刻改变了成渝依托灌区廊道拓展和水道沿江推进的背向独立发展格局。成渝双城文脉相通、地理相近,人员交往、经济联系极为紧密,产业基础、要素资源、创新活力具有全国比较竞争优势,有利于形成产业集群的规模效应、协同效应。建议国家加强产业体系区域布局引导,支持成都、重庆共建现代装备制造基地,带动成渝主轴线区域现代化开放型产业体系建设,依托汽车装备、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优势产业招引零部件配套企业和服务企业,发挥产业集群效应构建有国际竞争力的产业生态圈。”

——5月22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京开幕。作为全国人大代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23日参加四川代表团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