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 成都武侯区到富顺县考察区域协同发展工作

2020年06月01日10:42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6月1日电 近日,成都市武侯区领导到自贡市富顺县考察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区域协同发展工作,与富顺县共同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武侯区区委副书记张亚丹、武侯区政府副区长蒋明,富顺县委副书记、县长曹友良,县委副书记万春霞,县委常委、副县长关义彬,以及双方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考察。

张亚丹一行首先实地考察了中昊晨光化工研究院、四川远达美乐食品、红谷实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基地及国家4A景区富顺文庙-西湖,详细了解该县经济产业发展、历史文化等方面情况。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富顺县、武侯区宣传片;富顺县、武侯区发改局分别介绍对接合作情况。

曹友良对张亚丹一行来富顺考察表示感谢,并就富顺县情、发展概况、发展规划作了简要介绍。曹友良指出,这既是一次彼此互动交流、共谋发展的难得机会,也是双方加强开放合作、携手共赢的大好平台。希望武侯区能够将优秀经验和先进做法与富顺县互通有无,双方强化交流、携手共进,实现共赢。

张亚丹表示,武侯区历史文脉悠久,文教资源丰厚。近年来,武侯区大力发展文化旅游、高新技术、健康服务等产业,着力打造产城融合发展的特色示范区。希望两地加强交流学习,共同提高,推动两地经济发展、文化保护等工作再上新台阶。

最后,武侯区政府副区长蒋明,富顺县委常委、副县长关义彬分别代表武侯区与富顺县签订了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区域协同发展合作协议。(罗媛 曾嵘 许鹏)

(责编:高红霞、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