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过“六一”!持续17年 连体婴儿再组团“回家”体检

2020年06月01日09:39  来源:泸州新闻网
 
原标题:健康过“六一”!持续17年 连体婴儿再组团“回家”体检

  5月31日上午,七个曾经的连体姐妹、连体兄弟,又相聚在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接受每年一次的免费体检。这是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在“六一”儿童节给七个孩子送上的健康礼物,这份健康礼物已经连续送了17年。

  31日8点不到,17岁的连子、连心在父亲的陪伴下从宜宾市江安县家来到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康健中心院区;12岁的金金在奶奶、妈妈和弟弟的陪伴下也来到了医院;12岁的平平、安安在妈妈的陪伴下前来;6岁的健健、康康由奶奶和外婆带来医院。“金金长高了,平平安安这一年也变高了。”四家人一见面,就热络地聊了起来,他们谈孩子们一年的变化,彼此分享孩子们在成长过程中的趣事。

  孩子们来到医院后,开始进行胸部CT、抽血、腹部彩超、心脏彩超等检查,空腹检查的项目结束后,护士给孩子们送上了牛奶、面包。紧接着,孩子们进行了儿童常规保健、骨密度、听力检查等。如往年一样,一直关注着孩子们身体情况的医院儿童保健科唐章华教授亲自为孩子们进行了检查。

  “今年健健、康康很勇敢,没有哭。”看着两个小孩听话地完成抽血,健健、康康的外婆许朝静很是感慨。从小照顾金金的奶奶邱天英也说,如今12岁的金金不仅懂事,还有了自己的爱好和理想,喜欢看美食节目的他常在家学做烘培,说未来想做一个厨师。

  孩子们体检结束后来到健康管理中心会议室,医院党委书记惠曦特地赶来看望孩子们,4例分离手术的主刀医生——附属医院儿外科主任刘铭教授也前来查看孩子们的身体情况,他们一同为孩子们送上了“六一”儿童节的礼物,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2004年,连子、连心姐妹成为在西南医科大附属医院成功分离的第一例连体婴儿,2008年金金、银银兄弟,2009年平平、安安姐妹,2014年健健、康康兄弟也成功在附属医院实现分离。为守护4例连体婴儿健康成长,医院给孩子们建立了健康档案,每年一次的健康体检将一直持续到孩子们18岁。(川江都市报记者 田明艳 摄影报道)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