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交流合作框架协议签署 陆续推出“成渝双城记”作品

2020年06月01日06:41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陆续推出“成渝双城记”作品

文学交流

5月28日,四川省作协与重庆市作协在重庆签署四川重庆文学交流合作框架协议。两地作协就加强文学工作的战略合作,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进行了深入探讨。

协议明确了成立川渝文学界交流合作联席会议制度,共同推进主题文学创作和联合开展川渝品牌文学活动等多项举措,加大四川和重庆文学工作合作力度。四川省作协党组书记侯志明表示,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这一实践中,两地作协一定不会缺席,两地作家一定不会缺席。经过两地努力,两地作家能够创作出影响深远的作品。

目前多项工作已排上日程。今年9月,两地作协将合作承办“中国诗歌节”,在成都举办开幕式和论坛、诵读等系列诗歌文化活动,在重庆举办其余子项活动和闭幕式。陆续推出“成渝双城记”作品,书写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取得的实绩实效,讲述双城经济圈建设的精彩故事,部分约稿工作已完成。重庆江津、永川、合川、荣昌、潼南、大足等区作协与四川有关区县作协的交流也将启动。(四川日报记者 肖姗姗)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