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五环境日成都活动亮点多!《我们是成都生态环保铁军》MV 将首发

2020年05月29日21:38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5月29日电 (王军)在特大城市的中心,欣赏日照金山的壮丽奇观,城市和雪山同框,这是在成都独有的视觉享受,也是千百年来,成都独特的打开方式——“窗含西岭千秋雪”。

过去的一年,成都人的朋友圈屡屡被蓝天“占领”,近年来成都铁腕治霾,保卫锦城蓝天重拳治水,保卫蓉城碧水科学治土,保卫天府净土。2020年六五世界环境日又要来了!在今年六五环境日成都主题活动中,将全球首发《我们是成都生态环保铁军》MV,发出成都环保的强劲声音。

记者了解到,今年“六五”的中国主题依然是“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成都的主题是“公园城市,我是参与者”。而今年六五世界环境日成都主题活动,将于6月3日在成都市饮用水水源保护地郫都区举行。

同时,今年成都环保有了新的代言人,不是1位,而是24位!成都市生态环境局和天府新区、东部新区、高新区生态环境部门以及各派出机构的局长们将第一次以视频的方式集体为成都打CALL,身体力行宣传环保。而几十位工作在成都环保一线的年轻人将以他们最大的激情唱响心中的歌。

“六五”活动年有啥创新?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大家高度关注“环境与健康”,而成都在这方面的探索,已经走在了全国前列,作为国家生态环境与健康管理试点第一个副省级城市,成都将在今年“六五”主题活动中举行成都环境与健康研究促进会成立仪式,而中国工程院的贺克斌院士会以研促会理事长的身份亲临成都接受授牌。

同时,“成都人最想知道的环保事”将收集市民最关心的问题,排名前五的,在主题活动直播当天,安排记者一线探访。而“环保小纸条征集活动”将征集网友对公园城市建设的环保心得及寄语,“最关心的事儿和环保寄语”在主题活动中精选呈现。  

(责编:袁菡苓、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