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区“不负韶华·建功金牛”主题读书会 带领党员实力进阶

2020年05月29日15:23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不负韶华·建功金牛”第一期读书会。活动方供图
“不负韶华·建功金牛”第一期读书会。活动方供图

人民网成都5月29日电 (王波)“独学而无友,则孤陋而寡闻。”近日,成都市金牛区委组织部、金牛区图书馆联合主办了“不负韶华·建功金牛”第一期读书会,来自金牛区机关、“两新”组织的20多名喜爱读书的党员,共赴这场知识的盛宴,分享阅读心得,激发思想共鸣。

金牛区本土微党校讲师庄压首先为党员们分享了人物传记《陶行知传》。“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陶行知先生放弃大教授优厚的待遇,投身于平民教育事业的行为让她感动,她认为“陶行知最大的人格魅力就是让人学会了自我教育”。谈及“对自己影响最深的人”,庄压则提及她90多岁仍旧带着放大镜坚持每天阅读的祖母,“书籍给予祖母生命的力量,也深深地影响了她。”

随后,在“荐书接龙”环节,大家分享了《我这一生》《万历十五年》《曾国藩的家书》《阅读是最浪漫的教养》《朱自清散文集》等不同领域的优秀书籍,大家纷纷表示,在读书会上能够一起分享探讨像季羡林等大师这样的作品,感触颇深,受益匪浅。

“读书会可以学习到更多的读书方法,带动和提高我们党员的修养。”“独乐乐不如众乐乐,读书会可以结识到一群志同道合的人。”“唯有即刻的播种,才有在秋天获得丰收的可能。”“读每一篇文章,在每一个阶段可能感受是不一样的。”……大家认真聆听,记录阅读笔记,掩卷沉思,沉浸在书友的分享之中。

在活动最后,党员们书写读书宣言,他们在阅读中陶冶情操、积累知识、获取工作方法,收获更好的人生状态。据主办方介绍,接下来还会不定期举办党员读书分享会,结合党员书友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大胆探索并丰富分享形式,帮助更多党员同志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提升党员能力素养,推动学习型基层党组织建设,为交出新金牛高质量发展的满意答卷提供精神动力、思想保证和智力支持。

(责编:袁菡苓、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