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轻化工大学·富顺县人民政府全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2020年05月29日09:54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5月29日电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深入推进校地合作有关要求,深化全面战略合作,促进校地融合发展、合作共赢,5月28日下午,四川轻化工大学·富顺县人民政府全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县会务中心举行。

自贡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敏,四川轻化工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庹先国,富顺县四家班子领导邹登权、曹友良、郭洁、程刚远、万春霞、王国荣、赵宏、杨建等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富顺县委书记邹登权致辞。他谈到,富顺县与四川轻化工大学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校地深度合作进入到新阶段、上升至新高度、开启了新征程。当前,富顺正处在加速推进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期,对制度创新、技术创新、人才创新的需求日益增加。富顺将探索拓宽校地合作领域,以实施“四个一”合作项目为载体,即签订一批合作协议、建立一批工作站、开展一批培训活动、输送一批专业人才,在科技成果转化、创业实践培训、政府智库服务等领域深度合作,推动形成更多好思路、好模式、好经验、好做法,共同打造校地合作新典范。

庹先国谈到,今天的签约仪式标志着四川轻化工大学与富顺县的校地合作开启了新篇章,希望通过此次签约,实体化、项目化推动富顺县与四川轻化工大学开展深度合作。这次成功签约,既是一次高校学科建设和地方产业培育的“联姻”,更是一次双方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战略之举,必将积极推动富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也必将有力推动轻化工大学进一步办出特色、办出水平。

据悉,双方签订了四川轻化工大学·富顺县战略合作协议、四川轻化工大学博士工作站共建协议、四川省“酿酒专用粮标准化生产示范区”项目合作协议以及其他具体项目合作协议。(张茂 曾凡川 许鹏)

(责编:高红霞、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