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迁子女可以摇直属学校吗?成都家长们关注的小升初问题,答案在这里

2020年05月28日09:07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5月28日电 据“成都招生考试”官微消息,关于很多小升初的问题是家长们特别关注的问题,成都招生考试筛选了部分热点问题请老师进行解答,大家赶紧对号入座,看看是否解决了你的问题。

随迁子女相关问答

随迁子女可以摇直属学校吗?

答:已在成都市小学就读、符合条件申请在中心城区就读的随迁子女可报名参加;已在成都市小学就读、符合条件申请在郊区新城就读的随迁子女可报名参加树德中学(外国语校区)。

我们随迁子女义务教育通知书拿到了,意思我们可以不用再报一个民办学校了吗?

答:民办学校是家长的自愿选择。

我在大丰镇住家,合同,社保都金牛区的,可以在金牛区办证吗?

答:随迁子女在居住地接受义务教育,其中需要出示申请人已在该区(市)县连续居住满一年的相关材料。具体需咨询金牛区教育局。

我们在金牛区腾飞学校读书,想读个公立学校,没有社保,又没居住证,能进公立学校吗?

答:不能。不满足随迁子女居住地升学条件。

网上信息采集了,但是因为随迁子女那些没办下来,可以报名市直属的北师大实验附中吗?

答:不可以。不满足随迁子女居住地升学条件。

大成都户籍办理不了居住证,这个只要开证明是在想升学区域居住满一年就可以了吗?

答:本市户籍的随迁子女在居住地接受义务教育,需要出示下列材料的原件,提交复印件:

⑴申请人在有效期内的《居民身份证》;

⑵申请人及其子女同一户籍的原籍户口簿或其他能够证明其法定监护关系的相关材料;

(3)申请人与该区域用人单位依法签订的《劳动合同》或在该区域办理的工商营业执照(含纳税或免于纳税的相关材料);

(4)截止2020年5月1日前,申请人已在本市连续依法缴纳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满12个月的清单(且申请入学当月处于持续缴纳状态);

(5)截止2020年5月1日前,申请人已在该区(市)县连续居住满一年的相关材料。

具体情况请咨询所在居住地教育行政部门。

我在青羊区居住证满一年,娃娃再在去郫县读书也满足居住证满1年的条件吧?

答:不是。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是向居住证(地)提出入学申请,其中需出示有效期内的《成都市居住证》外,还需已在该区(市)县连续居住满一年的相关材料等。青羊区和郫都区不是同一区。

请问居住证现在时间要求必须是5月1日前办理到次年满一年才满足条件吗?

答:有效期内的《居民身份证》就可以

居住证还差两个月满一年得行吗?

答:有效期内的《居民身份证》就可以

报读学校相关问答

学生是简阳农村户口,在简阳读书。可以报哪些学校?

答:可报名参加树德中学(外国语校区);可报简阳的民办学校,也可报面向简阳招生的其他民办学校。

郫都区户籍学籍,可以读石室蜀都中学不?

答:具体看所在户籍属不属于石室蜀都中学升学范围,石室蜀都2019年划片范围是德源街道。

小孩现在是高新区户口,目前在大成都范围内读私立,马上要小升初,现在我想回高新区读公立,资料已经交给学校,并上传。请问:1、我现在是不是等6月11号网上公布学生报名流水和公办初中升学对应区域,2、再次基础上能否同时参加19-22号成都户籍学生、符合条件的随迁子女及其他符合政策的学生进行民办初中网上报名。28号-7月1号市直属学校网上报名。还是只能选其中一个?

答:民办初中和市直属学校都可以参加报名。

请问我家孩子是高新区户口,但我们住金牛区,这种情况可以选择金牛区的公办学校吗?

答:不行。

我们户口在金牛区,现在在成华区读书,不用办理任何资料是吧?

答:上交户口簿材料后回户籍地金牛区升学。

我们随迁子女义务教育通知书拿到了,意思我们可以不用再报一个民办学校了吗?

答:民办学校是家长的自愿选择。

在金牛区博才学校读书,没有社保,简阳户口,能在新都上初中吗?

答:可选择新都区面向简阳招生的民办学校。

我们已经完成了小升初信息采集,现在可以把娃娃的户口从老家迁上来,请问有什么影响没有,或者说我们需要上报哪个部门吗?

答:户口迁上来后及时上报学校。

直升包括哪些学校?公立私立都有对吗?

答:一贯制学校,包括公立学校和私立学校。

从武侯回青羊区升学的转片生,跟户籍同片的学生有无待遇区别?

答:只要符合条件,无区别。

请问下网上申报的学校,现场去审核了资料是不是选择的学校就不会有变动了?

答:已被民办初中录取的学生(含电脑随机录取和一贯制学校直升)家长须于7月18-19日在网上系统中进行公、民办学位最终确认。

摇号相关问答

大摇号就只有那5所市级的公立学校才参与对吧?

答:是的。分别为石室中学(北湖校区)、成都七中(高新校区)、树德中学(光华校区)、树德中学(外国语校区)、北京师范大学成都实验中学。

公办的是摇号?不需要报名是吧?

答:中心城区公办初中学位确定分两个批次进行,均采用摇号方式。

第一批:市直属学校等报名电脑随机录取,需要报名;

第二批:划片入学或划片电脑随机录取,不需要报名。

你好,我们采集信息了就等教育局分学校吗?

答:如果你小孩是成都市户籍可以参加市直属学校、民办学校摇号,也可以等户籍地教育局的划片摇号。

想进公立学校的除了等摇号还怎么能进去?

答:政策要求公办学校都实行摇号录取。

参加市属学校摇号需要什么条件?

答:中心城区户籍学生及已在成都市小学就读、符合条件申请在中心城区就读的随迁子女均可报名参加第一批次学校的电脑随机录取。郊区新城户籍学生及已在成都市小学就读、符合条件申请在郊区新城就读的随迁子女可报名参加树德中学(外国语校区)的电脑随机录取。

请问下公立划片比如有4所初中,小摇号是在这4所学校里随机摇号还是根据户口就近原则划呢?

答:公立划片已是就近划片,在4所初中里面随机摇号。

户籍在新都,娃娃在郫县读私立可以直升,现在参加摇号只能参加大摇号和片区小摇号吗?

答:可以自愿报名参加公办的大摇号,如果没摇中,再参加公办的小摇号,如果摇中了,就不再参加公办的小摇号。

请问摇号不中,划片也不想去那个学校,可以去自己找的学校不呢?

答:可以。

天府新区的户口、武侯区学籍,如果报名天府新区的民办学校没有被录取,后面还是可以参加市直属学校的摇号和户口所在地的划片入学是吗?

答:可以

大摇号摇中了能不能放弃?放弃了怎么处理?

答:不能放弃。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