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队恢复训练禁止双打 乒乓球T联赛11月开打

2020年05月28日09:49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乒乓球T联赛11月开打

  日本乒乓球队所在的国家训练中心昨天重新开放,日本队有望在一个月内恢复训练,但日本乒协为保障运动员的安全,决定遵循国际乒联此前发布的乒乓球训练防疫指南,不建议队员展开双打训练。此外,日本乒乓球T联赛将于11月展开新赛季的角逐,组委会做好了空场比赛的准备,还可能取消双打项目。

  位于东京的味之素国家训练中心从4月中旬开始关闭,日本队的奥运主力们只能居家训练一个月。训练中心从昨天开始重新开放,日本乒协强化本部长宫崎义仁明确表态禁止双打。国际标准规格的乒乓球台长度为2.74米。在单打比赛中,两位隔着球台的运动员可以确保在两米以上的安全间距。但乒乓球台的宽度只有1.525米。展开双打练习的时候,同一方的两人轮流击球,基本无法避免密切接触。日本媒体估计,即使日本乒协解除对双打训练的限制,将来国际比赛可能暂时不会恢复双打项目。对此,日本乒协同意此事不用操之过急。除建议不要进行双打训练外,国际乒联在防疫指南中还建议运动员不要摸球台,不要与队友和对手握手等。(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杨敏)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