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块瓷砖从天而降 男子因为这波操作被刑拘

2020年05月28日09:24  来源:重庆晚报网
 
原标题:“砰、砰、砰……” 3块瓷砖从天而降

  ▲男子指认家中的地砖,讲述发案经过。

  从高空抛下来3块瓷砖会有多危险?如果砸中人,甚至可能会出人命。然而,5月17日,这令人后怕的一幕就出现在了重庆江北某小区中,肇事男子目前已被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发火扔瓷砖砸伤楼下人

  据介绍,5月17日上午,23岁的黑龙江籍男子任某和女友一起在租住的房间里睡觉,突如其来的敲门声打断了任某的美梦,原来是女友的姐姐来了。憋着一肚子火气的任某冲到阳台,将房东装修剩下的3块30厘米×30厘米的瓷砖一一扔下了楼,解气后他又回屋睡觉。

  下午,一阵敲门声又吵醒了任某,这次来的人是物管和房东。原来,任某上午扔下去的3块瓷砖,有2块在击中地面和楼下门面摆放在外的冰柜后弹起,弄伤了楼下饭馆的老板和老板娘。两人的手臂和小腿均被不同程度划伤,随后向江北区公安分局报了警。

  比对地砖抓住罪魁祸首

  由于抛物过程未被监控录下,民警在确认大致抛物方向后想出了对策,随即授意物管工作人员将瓷砖残片与该栋楼指定户型的地砖进行比对。功夫不负有心人,几小时后真相便浮出了水面。在21楼任某家中,砸碎的瓷片与任某租住房屋的地砖完全一致,而任某支支吾吾的回答更是佐证了这一事实,他就是高空抛物伤人的罪魁祸首。

  随着红旗河沟派出所民警的进一步审讯,任某也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一百一十二条规定,民警对任某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进行立案侦查,任某已被刑拘。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重庆晚报-上游新闻记者 彭光瑞 任君 摄影报道)

  警方提醒

  高空抛物,不仅仅是一种不文明的行为,更会带来巨大的社会危害。为了不让彼此的头顶成为随时爆炸的“雷区”,大家一方面要规范自己的日常行为,另一方面也要做好自家阳台的防患措施,不要因为一时的任性或大意,给他人造成不可挽回的伤害。

  新闻链接

  民法典草案完善高空抛物难题

  5月22日,作为今年全国两会重要内容,酝酿多年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草案)》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审议。为保障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草案第一千二百五十四条对高空抛物坠物治理规则作了进一步的完善。北京市律师协会会长高子程代表表示,针对高空抛物坠物,草案多管齐下:明确禁止从建筑物中抛掷物品;针对此类事件处理的主要困难是行为人难以确定的问题,强调有关机关应当依法及时调查,查清责任人;规定物业服务企业等建筑物管理人应当采取必要的安全保障措施防止此类行为的发生。草案完善了高空抛物坠物相关各方的民事责任,既有利于受害人索赔,也有利于督导相关方自觉履行职责义务。据新华社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