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于“揭榜挂帅” 彰显担当气质

2020年05月28日13:16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当前受疫情影响,叠加国际形势复杂多变,我国经济发展遭遇挑战,此时全国两会的顺利召开为我国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政府工作报告中出现的“实行重点项目攻关揭榜挂帅,谁能干就让谁干”让人印象深刻。新时代迎接新挑战,新挑战呼唤新担当,青年干部要主动作为,攻坚克难,敢于揭榜挂帅,彰显担当气质。

担当,是为自己,不悔青春。疫情发生以来,各地中华儿女都加入到这场战“疫”。年仅29岁的彭银华医生原定在正月初八与心爱的人举行婚礼。但他得知疫情状况后,主动推迟婚礼,奔赴战疫一线,后因感染病毒不幸去世。还有远赴他乡求学的留学生们,购买防疫物资支援国内。他们用实际行动彰显了青年担当。

担当,是为他人,不求回报。武汉快递小哥吴悠在疫情严重时,冒着生命危险为有需要的人免费送口罩、义务送药,帮助病患联系医院床位。大学生王琇琨通过组建志愿团队,为武汉一线医务人员子女提供关爱帮扶和免费学习辅导,免去前线抗疫战士的“后顾之忧”。他们用实际行动赢得了他人的信任。

担当,是为国家,不辱使命。汶川女孩佘沙,因为感受过全国各地对家乡的帮助,三次请缨去支援湖北战疫一线,主动担负起自己作为医护人员的使命担当。还有像她一样全国各地的青年医护在疫情发生后,不怕牺牲,主动请战,奔赴抗疫前线。青年企业家们则来到生产一线,开足马力,积极生产防疫物质。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使命必达的决心。

“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担当,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青年干部,只要我们努力提供自身综合素质,面对挑战时,敢于担当、善于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里,必将有我们的梦想。时代向前的浪潮中,也必将留下我们的足迹。( 雷智超)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