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不再难!叙永95名困难家庭学生有了“免费车票”

2020年05月28日09:57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5月28日电 “这下好了,每月可以多回家几次,既能多陪伴弟弟,又能帮着外婆干活儿,还可以多跟爸爸妈妈视频交流。”5月28日,叙永二中团委办公室,留守儿童宛澄高兴的从老师手中接过“免费车票”,露出开心的笑容。

宛澄同学父母长期在外打工,家里只有年迈的外婆和年幼的弟弟,外婆腿脚不便,在家里只能做一些简单的家务活,弟弟在上幼儿园,还不具备自理能力,每周上学都是住在托管中心。她家在叙永镇车家坝村,距学校17公里,为了节约钱,她都是放长假才回一次家,有了“免费车票”,她每周都可以回家了。

在叙永县,像宛澄这样得到“免费车票”项目资助的学生有95名。“免费车票”项目是由共青团四川省委、四川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起,四川省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四川协力公益发展中心)、四川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主办。叙永县免费车票项目的实施,由叙永县微公益协会承接执行,叙永二中、永宁中学、城郊中学是叙永县首批试点学校。

截至目前,免费车票项目已在大小凉山彝区、高原藏区、秦巴山区、乌蒙山区的13个贫困县生根萌芽,解决了3149名贫困孩子上学及回家的交通难题。(苏忠国)

(责编:袁菡苓、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