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双城经济圈背景下金堂迎来重大机遇 城市推介会千亩土地推出

2020年05月28日08:35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5月28日电 (王军)昨日,成都市金堂县举办“东进桥头堡·投资在金堂”2020年金堂城市推介会。金堂县国企、央企和省市房地产知名企业、文旅投资企业、驻县金融机构等80余家单位及40余家新闻媒体出席会议。

活动现场,通威太阳能有限公司、牧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万科集团成都公司与参会人员分享投资经验。

结合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战略,会议邀请西南财经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刘璐以“成渝双城经济圈时代的金堂——金堂区域经济和房地产价值解析”为题作专题报告,从区位优势、资源优势等方面详细阐述了金堂的发展前景。

按照“合理统筹、有序推进”的原则,此次推介会上还推出4大片区19宗约1233亩经营性土地;发布了金堂国际化营商环境白皮书,从金堂现状、金堂实践、机遇和挑战等方面对金堂县营商环境作了详细介绍。

据了解,此次“东进桥头堡·投资在金堂”2020年金堂城市推介会,是金堂在紧抓成都东进、金青新“一带一路”大港区、成渝双城经济圈和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战略推进的重大机遇下召开的,目的是为了凝聚发展共识,聚焦东部新区发展战略下的金堂城市发展新格局,推动合作一体,协同提升“大港区”发展能级,打造高端消费引领区,提升区域价值。

金堂县相关负责人表示,金堂位于成都平原东北部,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桥头堡”,是成德眉资同城化的重要支点,是成都国际铁路港经开区的核心区和市委东进战略区域唯一具备独立成市条件的发展区,具有规模开发条件且土地成本相对较低的优势。今年5月17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明确提出研究按程序设立成都国际铁路港经济开发区,这为金堂将吸引更多的企业前来投资兴业提供广阔市场空间。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