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金牛区开展“美丽阳台”市民行动主题活动

2020年05月27日10:14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5月27日电 (记着陈曦)近日,2020年度“美丽阳台”市民行动之“社区展风韵·微景迎大运”主题工作坊活动,在该区社区发展治理创享中心拉开帷幕,新一轮的评选争优活动随即展开。

“美丽阳台”市民行动,是成都市金牛区推进院落治理的重要载体。自2018年开始,该区便依托开展“最美小区(院落)”“最美阳台”评选活动,激发社区居民参与社区共建热情。在今年评选活动的初始阶段,区委社治委总结归纳了2020年“美丽阳台”市民行动第一次社区院落实地走访收集到的问题,并引导街道和社区有关负责人进行归纳与探讨。针对社区院落在“美丽阳台”市民行动打造工作过程中所暴露出的问题,按照老旧院落和非老旧院落进行了分组讨论,商讨出最终的解决措施及办法,再由小组选派一名代表进行分享。据悉,该行动计划将打造“美丽阳台”市民行动小区(院落)406个。

成都市金牛区通过持续开展“美丽阳台”市民行动社区营造活动,广泛发动市民参与,形成全域多元主体参与社区环境治理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改善小区(院落)人居环境,提升小区(院落)共治共建共享基础。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