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热议双城记

2020年05月26日07:55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原标题:热议双城记

  全国人大代表眼中的成渝CP,将带来什么?两地携手将为企业带来怎样的机遇?

  全国人大代表李飚:

  成渝携手将为企业带来更多机遇

  1月3日,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提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渝地区将建设成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重要经济中心、科技创新中心、改革开放新高地、高品质生活宜居地。

  “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一定会加快成渝两地产业、资金、人才等生产要素流动,也可以让两地技术交流更加高效,避免浪费。”近日,全国人大代表、海特集团董事长李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作为一名落地成都高新区的企业家,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也让李飚看到了更多机遇:“我们一直密切关注两地机会,希望把握成渝携手发展契机,未来在重庆布局相关产业。”

  全国人大代表史浩飞:

  以“新”之所向

  聚人才来往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微纳制造与系统集成研究中心主任史浩飞,对重庆高新区与成都高新区的联动发展寄予厚望,并为两地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史浩飞表示,人才是第一资源,中国西部两大国家级高新区高质量完成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目标任务,人才资源作用的发挥至关重要。

  “成渝地区的人才,特别是科技领军人才、企业家人才、高技能人才和优秀年轻干部,在规模、质量和结构上目前还不能满足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需要。”史浩飞建议,针对重庆高新区与成都高新区的各自特色,建议选派国内高端人才到双城经济圈引领建设国家实验室、大科学装置、高等学校、医疗机构、科研院所等机构。(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叶燕 彭祥萍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皓)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