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饭时摘下的口罩怎么放?

2020年05月26日07:50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吃饭时摘下的口罩怎么放?

  “不戴口罩缺乏安全感……”现如今,口罩成了每个人形影不离的必需品,但请回忆一下,吃饭时必须摘下的口罩你是怎么处理的?是拉下一边挂在耳朵一侧、直接拉至下巴处、揣在兜里,或者索性直接放在餐桌上?昨日,记者从市卫健委获悉,这些举动可能都是错误的,来听听专家的支招。

  怎样收纳使用中的口罩?

   如果购入的口罩配有独立密封的包装袋,那随身携带就十分便利,不用的时候放入即可,使用完随口罩一起丢弃。

   如果购买的口罩没有独立包装,建议存放在干燥、清洁的纸盒子或纸袋内,如清洁的信封。建议每天更换。

   有条件的还可以选用口罩收纳盒、布袋或者普通塑料盒存放口罩,但需要提醒的是,每天需要清洗消毒。

  手边没有合适的口罩收纳工具怎么办?

  摘下的口罩在里侧铺一张干净的纸巾,然后对折扎紧,最后再用纸巾包好,这样在一定程度上隔离了病菌。用餐结束后,只要把纸巾扔了,就又能重复使用口罩了,方便又卫生。

  口罩收纳盒的正确使用

   避免将干净口罩与污染口罩在同一收纳盒存放,避免细菌交叉感染。

   用了不久的口罩,需要暂存时,建议将口罩内侧面朝内对折后存放于盒内;干净口罩存放收纳盒时建议外侧面朝盒开口。

   放置用过的口罩收纳盒应保持干燥、清洁。

   收纳盒每日消毒并于通风处干燥。

   注意手卫生。取收纳盒内口罩前手要消毒,取口罩时应避免手指触碰口罩内侧面。(成都日报记者 王静宇)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