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市自流井区:聚力大学生征兵宣传 助力高质量兵员征集

2020年05月25日19:01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5月25日电 近日,自贡市自流井区紧紧抓住大学生返校复课的有利时机,深入到四川轻化工大学开展大学生征兵宣传活动,正式拉开了全区大学生集中征兵宣传的序幕。市征兵办公室主任、自贡军分区副司令员刘新宇,区征兵办公室主任、区人武部部长汪鲲,四川轻化工大学副校长高小林等参加宣传活动。

现场发放征兵宣传手册2000余份,接受咨询100余人次,让学子们对军旅生涯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激发了他们报名应征热情,纷纷表示携笔从戎、尚武从军的愿望。

接下来,自流井区将多点发力,推动大学生征兵宣传工作。在校园,组织各班级微信群适时发布征兵动态,及时回应学生关切,兵役机关分批次下沉到院校集中上大课宣讲征兵政策,现场答疑解惑。在村社,动员基层干部走村入户“一对一”大学生结对包干,“面对面”宣传发动,“点对点”微信跟踪,确保征兵宣传不离弦,应征学子不脱线,提升宣传发动效果,为今年更多征集高素质兵员打下坚实基础(尚永高 李正文 陈兵)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