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西部建设西南公司一项科技成果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2020年05月25日14:38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一种水性纳米复合型早强外加剂及其制备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中建西部建设西南公司供图

人民网成都5月25日电 近日,中建西部建设西南有限公司一项科技成果《一种水性纳米复合型早强外加剂及其制备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该项发明产品针对现有技术存在的不足而提供一种水性纳米复合型早强外加剂及其制备方法。该水性纳米复合型早强外加剂不添加任何对混凝土耐久性影响的无机盐,安全易用;其制备工艺简单,分散稳定性好,可有效提高混凝土早期强度,12h和24h胶砂抗压强度比市售早强聚羧酸减水剂分别提高了30%和16%以上,同时不影响后期强度。

据悉,该专利产品可广泛应用于混凝土预制构件生产,能有效提高模板周转效率,提高产能保证产品质量;符合当前国家大力倡导预制构件为主导的住宅产业化趋势,具有巨大的市场价值与应用前景。(刘霞)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