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州将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

2020年05月25日07:31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阿坝将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

  为推动领导干部切实履行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审计是重要的“倒逼”机制。阿坝州近日出台《阿坝州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实施细则》。该细则规定,领导干部离任或任中,应当接受自然资源资产审计,获差评的领导干部提拔将受影响。

  根据细则规定,阿坝州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重点审计七大方面:贯彻执行中央生态文明建设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以及州委、州政府工作要求情况,遵守法律法规情况,重大决策情况,完成任务情况,履行监督责任情况,组织相关资金征管用和项目建设运行情况,履行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其他相关责任情况。

  审计机关对被审计领导干部任职期间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情况变化产生的原因进行综合分析,按照好、较好、一般、较差、差5个等次客观评价。

  “审计评价为‘较差’‘差’的领导干部,既要被约谈也要责令作出书面检查,还将依法依规进行组织处理。”阿坝州审计局主要负责人称。(四川日报记者 徐登林)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