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了“救援电话 ”救援人员迟迟不来

2020年05月25日10:36  来源:海峡导报
 
原标题:打了“救援电话 ”救援人员迟迟不来

  “车在高速上抛锚,我通过网络搜索到了一个400开头的救援电话号码,电话拨通后对方要求加微信先缴交费用,交钱后才会派车前往施救。但是交完钱后,却迟迟等不到救援人员。”近期,不少司机向漳州高速“12122”投诉,称在高速路上行驶中碰到汽车故障,结果“病急乱投医”被骗了。
  据多名被骗的司机讲述,他们的车辆发生故障后,通过网络搜索,查询到400开头的道路救援电话。添加微信后,对方要求司机支付定金,表示收取定金是为了防止跑空,不付钱无法救援。支付定金后,骗子会直接拨打正规高速救援电话告知需要救援的司机电话及位置,或者销声匿迹。
  在此,漳州高速“12122”提醒,骗子们就是抓住故障车司机着急的心理,看似容易被看穿的骗术却屡试不爽,出门在外一定要多留个心眼。高速救援,有着严格的收费标准和管理制度,车辆救援前不需要缴交任何费用,清障拖车到现场后需向当事司机出示收费标准,并与司机签订清障确认书,故障车拖出高速后,才能向当事司机收取拖车费用。在高速公路上遇到车辆故障,应先将车辆停靠在紧急停车带,打开警示灯,在行车方向车后150米摆放三角架牌,再拨打高速公路服务电话“12122”。(海峡导报 记者 林晓琪 通讯员 杨晓敏)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