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支持市州建省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

2020年05月24日09:09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支持市州建省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

  记者近日从四川省人社厅了解到,四川省支持条件成熟的市(州)建设省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近日出台的《四川省省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管理办法(试行)》提出,到2022年,全省将力争建成省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4-6个;到2025年,全省建成省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8-10个。

  省人社厅人力资源流动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省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一般设立在人力资源丰富、经济发展水平较高、产业优势明显的省内大、中城市,或国家、省级自由贸易试验区、新区、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经济技术开发区以及各类产业园区等。申报省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需满足建筑面积、入驻园区的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不少于20家、年营业收入不低于2亿元等六个方面条件。

  四川省将建立完善省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评估考核指标体系,对已开园运营的产业园建设发展情况进行评估考核。目前,全省已建设(筹建)了成都一家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和泸州、绵阳、乐山3家省级产业园。2019年,各产业园共入驻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235家,年营收近75亿元,服务用人单位2.6万家、劳动者66万人次,促进43万人次就业和流动。(四川日报记者 刘春华)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