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两会“对话地方领导”系列访谈

曾卿:为民造福,党性要强、业绩要真

——专访全国人大代表、广安市市长

2020年05月24日19:26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5月23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四川代表团在驻地举行分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广安市市长曾卿在会后接受了人民网记者的采访,谈到学习感受,曾卿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学习后深受教育。一是“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人民性是我们党的根本政治属性和长期执政唯一的、充分的法理依据。无论面对多难形势和任务、无论面临多大挑战和压力、无论付出多大牺牲和代价,“人民至上”理念必须始终不渝、毫不动摇。二是 “要紧紧依靠人民”。人民群众是历史创造者,把为人民执政和靠人民执政统一起来,既要一切向人民负责,又要相信并依靠群众。夺取“双胜利”、完成“十三五”规划任务、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实现全面小康目标,归根到底要靠人民群众的理解、支持、参与,发挥人民主体地位和国家主人翁作用。三是“必须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我们党关于发展的根本价值取向的全新定位和极大深化。“以人民为中心”与“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是一脉相承的,都是我们党坚守和践行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和人民史观的具体体现和具体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必须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不慕虚荣、不务虚功、不图虚名,切实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

如何才能树牢“三观”?曾卿认为,党性要强、心术要正、脑子要灵、业绩要真,要有一颗为党负责、为民造福的本心、初心、真心。广安是四川经济相对欠发达的市,近年来,广安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着手,响亮提出了办区域性最好的教育、办区域性最好的医疗、办区域性最好的养老“三个最好”,坚持整体谋划、分步实施,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真干事干真事。如今,全市产妇分娩住上单间、80%的城乡孩子有机会上公办幼儿园、今年将基本消除义务教育阶段大班额、在全市最好的中学推行英语小班化教学、支持市和各个区(市、县)做大做强综合性医院、积极探索用机构养老的理念来办居家和社区养老……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不到增强。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加坚定了我们前进的方向和发展的信心。”曾卿表示,全国两会结束后,广安全市干群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人民至上、为民造福”理念落实落细落地到各项实际工作中,奋力夺取“双胜利”,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广安力量。

(责编:罗昱、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