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霖在宜宾调研时强调

抢抓川渝发展重大机遇 建设巴蜀文化旅游走廊

2020年05月23日07:44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抢抓川渝发展重大机遇 建设巴蜀文化旅游走廊

  5月21日至22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甘霖赴宜宾市调研,并主持召开共建巴蜀文化旅游走廊调研座谈会。他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历史机遇,在共建巴蜀文化旅游走廊上下功夫、出实招。

  甘霖一行先后前往宜宾市江安县长江竹岛、竹簧工艺何华一工作室、国立剧专旧址、夕佳山民居等,与当地干部、非遗传承人、文博工作人员等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宜宾城市公园建设、国家级非遗项目工艺传承、国立剧专旧址保护利用、明代古民居保护利用等方面情况。

  座谈会上,甘霖认真听取部分市关于共建巴蜀文化旅游走廊的意见建议,他指出,四川文化旅游资源富集,产业发展基础良好,要积极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特别是共建巴蜀文化旅游走廊等重大战略。要立足自身独特性,创新发展思路,打造特色文化旅游品牌,培育枢纽性项目,提升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层次水平。要着眼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紧盯成渝两地文化旅游内需,推出高品质文化旅游产品。要面向全国大市场,深挖产品内涵,严格质量标准,建设精品线路。要分类施策齐发力,积极营造环境,推进重大项目,培养市场主体,强化政策支持,不断提升文化旅游产业竞争力,加快打造具有国际范、中国味、巴蜀韵的世界重要文化旅游目的地,推动建设文化强省和旅游强省。(四川日报记者 颜婧)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