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鞋靴行业全国首个产业带数字化赋能基地落户成都武侯

2020年05月23日20:52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活动现场。武侯区委宣传部供图
活动现场。武侯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成都5月23日电 (王军)今日,“天猫鞋靴行业成都产业带峰会暨中国女鞋之都天猫鞋靴直播大赛颁奖盛典”在成都市武侯电商产业功能区中国女鞋之都举行,标志着“天猫鞋靴行业全国首个产业带数字化赋能基地”正式落户成都。活动以天猫平台数字化赋能成都鞋靴产业带,落地淘宝大学-成都·武侯培训基地、淘宝聚划算产业带等定制项目,开启产业带数字化经营新时代,多方位给予商家扶持,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活动中,“中国女鞋之都直播基地”正式启动,成都市武侯区人民政府区长林丽做客直播间,亲身示范成都女鞋时尚百变的穿搭风格,与网友亲密互动,助推成都品牌强势出圈。

借助天猫平台 数字化赋能鞋业产业

“中国女鞋之都”是全国最重要的鞋业生产地,也是全国时装女鞋的主要原产地,更是引领女鞋国际时尚潮流的创新策源地。近年来,武侯区全力推动中国女鞋之都转型发展,积极拓展产业链、催生新业态,创新“总部+基地”发展模式,引导传统鞋业实施“线上+线下”融合发展,中国女鞋之都所承载的女鞋文化、女鞋经济、女鞋品牌开启了崭新的篇章。

“天猫鞋靴行业全国首个产业带数字化赋能基地”的正式落户,将通过数字科技赋能,加快中国女鞋之都转型升级的脚步。据天猫平台相关负责人介绍,数字化产业带赋能包括落地淘宝大学-成都·武侯培训基地、淘宝聚划算产业带等定制项目,完善产业带生态,提升产业运营能力,实现品牌升级。“以聚划算为例,会有专门的业务团型来承接符合要求的产业带商品,联动品牌来进行商品定制,帮助品牌获得更多订单,更安全,稳定的出货渠道。”

目前,武侯区正依托中国女鞋之都园区筹划打造“她妆小镇”,以鞋业、服装、美妆为产业基础,以创新电子商务为发展路径,不断优化新场景、培育新业态、释放新活力,实现园区转型与城市更新协同发展、新兴消费与生态价值共生发展、芙蓉文化与美丽经济融合发展,

打造国际化新型消费城区的新兴增长极。武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借助天猫平台为产业带数字化赋能对激发鞋业产业创新互动、促进“互联网+鞋业”发展、高品质建设武侯电商产业功能区具有深远意义,将进一步提升中国女鞋之都产业集聚度和品牌影响力。

启动直播基地打造特色产业“名片”

随着直播成为当下又一“风口”,通过直播+短视频赛马模式扶持优质企业脱颖而出,成为产业带数字化赋能的一大亮点。活动中,“中国女鞋之都直播基地”正式启动,将着力打造集MCN机构、直播达人、网红教育孵化、产品供应链平台、物流配套于一体的网红直播产业全链,成为一张特色产业“名片”。

此前,武侯电商产业功能区联合天猫举办的“中国女鞋之都天猫鞋靴直播大赛”吸引了成都鞋靴行业100多家天猫商户参与,通过对单账号直播成交+累计观看UV+累计新增粉丝数+直播间停留时长4个维度进行综合考核排名,活动现场为优秀商户举行了颁奖典礼,这些商户在获得现金奖励的同时还将获得淘宝直播的资源扶持。林丽还做客冠军商户的直播间,与网友亲密互动,亲身示范成都女鞋时尚百变的穿搭风格,奏响“中国女鞋之都直播基地”盛大启航的最强音。

目前,中国女鞋之都直播基地目前已拥有30余间直播间,孵化自有主播20余名,每月销量可达5万余双,并还在源源不断吸引MCN机构、达人、供应链的入驻。武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后期运营中将利用产地和平台优势,深入直播产业链各端,广泛招募MCN机构与独立主播、视频内容生产机构、优质供应链、网红达人孵化机构、物流配套等,形成功能齐全、链条齐备的西部直播新中心。

同时,为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激发市场活力,武侯区还启动了“百日百场百万人消费狂欢季”,将围绕十大消费领域,用100天的时间,开展超过100场主题活动。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