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成都分院第16届公众科学日周六启幕

2020年05月22日07:07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中科院成都分院第16届公众科学日周六启幕

  21日,记者从中科院成都分院获悉,中科院成都分院第16届公众科学日本周六启幕。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呈现系列内容丰富、互动性和参与性强的科技活动;通过科普讲座、科普展播、野外考察直播等趣味性强的科普活动,促进公众理解科学、支持科技创新、参与科学事业。

  记者了解到,线上部分通过网络向公众进行科普展览、科普视频、科普讲座、小实验直播等丰富的科技活动,让公众了解科学与生活的关系,学习运用科学帮助生活。

  在直播活动中,将带领观众“云游”光电所科研展厅和微细加工光学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活动期间,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将带来系列线上科普活动。其中,线上直播科普讲座将科普《初识两爬》《你所不知道的蛇》《千奇百怪的蛙&蟾》《两爬界的伪装大师》《两爬萌宠大比拼》等内容。

  此外,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同样“好戏连连”。在科学公开课中,《九寨沟景区内降“泥龙”》主要介绍九寨沟风景区泥石流灾害的成因,泥石流对景区梦幻水世界的破坏,风景区内泥石流防治的方法和特点,以及泥石流灾害的防治成效。《土壤:地球的皮肤》简要介绍土壤的组成,土壤的形成与发育过程,土壤的物理、化学和生物学特性以及土壤的功能和保护等。而“科学家风采主题”视频展播内容为《问诊天路的山地人》《雪域生态安全的守护人》等。(成都日报记者 宋妍妍)

(责编:高红霞、罗昱)